香港教育

香港教育

留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教育 > 正文

香港高才计划申请条件和续签,及A类完税证明攻略

香港高才通申请条件►►►高才通主要面向类人群A类:年薪达到250万港币或等值外币(递交申请前12个月),不论学历,申请不受限额;B类:全球百强名校学士学位+过去5年内累计至少3年工作经验,申请不受限额;C类:全球百强名校学士学位(申请人百强名校毕业,低于3年工作经验)注:C类有名额限制,每年1万个名额,先到先得香港高才通续签攻略高才通的续签模式是2+3+3,顶尖人才可以获得2+6。通过高才通拿到香...
  • 编辑:NAME
  • 发布:2023-05-10
  • 分类:香港教育
  • 浏览:4542

详细信息


香港高才通申请条件

►►►

高才通主要面向类人群

A类:年薪达到250万港币或等值外币(递交申请前12个月),不论学历,申请不受限额;


B类:全球百强名校学士学位+过去5年内累计至少3年工作经验,申请不受限额;


C类:全球百强名校学士学位(申请人百强名校毕业,低于3年工作经验)


注:C类有名额限制,每年1万个名额,先到先得


香港高才通续签攻略
高才通的续签模式是2+3+3,顶尖人才可以获得2+6。通过高才通拿到香港身份,马上就可以获得港逗留24个月。

高才通只受逗留期限限制,不受其他逗留条件限制,在获准逗留的期间可在香港特区自由从事或转换工作,开办或参与任何业务,而无需事先获得入境事务处处长的批准。我们可以理解为香港政府给申请人两年的时间在香港找工作,在这期间配偶也可以获得身份在香港工作,孩子可以在香港读书。

高才通的续签,要比香港优才计划更难。

1.必须要有香港公司的聘用;
2.也可以通过自雇方式申请续签,就是自己开公实际经营,雇佣不少于两个有香港永久身份的雇员,正常发工资、交强积金。

如果获得续签批准,一般是3年有效期,3年后还要再申请一次续签。以下两个条件,可提出根据顶尖人才类别审批延长逗留期限申请:

申请人已根据高才通计划获准在香港特区逗留不少于两年;
申请人在上一评税年度的薪俸税应评税入息达港币200万元或以上。


►►►

高才转香港永居条件

  真实在港工作生活,即使中途有短暂的失业,满7年转永居一般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工作性质是长期派驻内地,但是配偶在香港居住,或者孩子在香港读书,转永居也无障碍;


  如果自己经营生意,工作需要经常不在香港,但是还经常往来,水电费单据,香港信用卡消费流水。只要有足够的材料佐证与香港的联系,转永居也问题不大。


续签和转永居的细节就不在这里详细说了,毕竟先过第一关,获批香港高才计划才是关键。

01

香港高才获批率怎么样


根据数据统计,已获批的5799宗高才通申请中,A类有470宗,B类有2,983宗,C类有2,346宗。


分别从年收入维度对A类申请、从工作经验维度对B类申请的主申请人情况进行数据统计,得出如下分布:


WechatIMG888.png


从年龄维度对三类申请的主申请人情况进行数据统计,得出如下分布:

WechatIMG889.png


另外,已获批高才通的主申请人中男性占58%,女性占42%,已婚人士占比40%,未婚及其它占比60%。

湾区财富汇
,赞 77

02

香港高才通计划不能多次申请


与香港优才不同,第一次被拒批后还可以继续提交申请,香港高才通无论是A类、B类还是C类,申请机会都只有一次!

如果签证到期之后,没有继续续签,也无法再次申请,就只能通过其他入境政策重新申请回港工作或者居留,相当于前功尽弃。

如果有只是看自己符合条件就盲目去申请,很容易浪费这宝贵的一次机会!

03

B类、C类只有百强名校本科学位才能申请


高才通B类申请条件是:全球百强名校学士学位+过去5年内累计至少3年工作经验,申请不受限额;

高才通C类申请条件是:全球百强名校学士学位(申请人百强名校毕业,低于3年工作经验)。

注:C类有名额限制,每年1万个名额,先到先得。

注意这里只接受本科百强名校学位,硕博是不可以的。

如果申请人本、硕、博皆为世界百强名校,自然符合条件。如果申请人本科非世界百强名校,即使硕博是名校也无法申请。

百强名校参考名单

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2、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学排名
3、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100大学排名
4、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硕博是名校毕业的人才,相比香港高才通更适合申请香港优才,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做一个专业测评。

04

A类申请人必须前一年年薪达到250万


有朋友以为一年的账户流水达到250万就能申请香港高才A类,实则不然,需要为个人收入,比如薪金、津贴、股票期权、公司利润等,个人投资类收入不算,还需要认可的收入证明材料:

1.税务局发出的上一征税年度的个人所得税评税通知单;
2.申请人的聘用公司向其发出订明股票期权价值的证明文件;
3.申请人自雇,其公司提供的经审计的财报。

A类如何开完税证明?

没有学历限制,上一年个人年收入达250万港币以上即可申请香港高才A类。很多人在准备的时候对收入证明这一块都有一些困惑,今天咱们来分享下完税证明怎么开?


工作人士

要求:应税收入达到等值250万港币或以上,包含股票期权,需要提供完税凭证。


个人完税证明攻略

  1. 应用商店查找“个人所得税”APP

  2. 登录后首页往下拉点“纳税记录开具”

  3. 进去后点“生产纳税记录”

  4. 制作完成就可以“保存”(会保存到手机相册)

  5. 最后到手机相册就可以看到“个人所得税纳稅证明(完税证明)

    自雇人士:分为两种情况


1 如属申请人全资拥有的公司,请提供

  • 申请人公司的权属证明,例如:“验资报告”;

  • 及申请人是该全资拥有公司的绝对实益拥有人的声明;

  • 及申请人全资拥有的公司的财务状况证明文件,包括最近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营业损益表或利得税报税表等,证明在紧接申请前一年的全年应课税的业务收人达港币250万元或以上


2 如公司并非申请人绝对拥有请提供

申请人在紧接申请前一年的全年收人达港币 250万元或以上的证明文件,包括由税务办事处或税收部门等发出的申请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并同时提供载有或显示申请人全年收人的资料。


收入证明材料


  1. 申请人所在地的事务办事处或税收部门等发出的上一课税年度的薪俸税,评税通知书;

  2. 申请人的聘用公司向其发出订明股票期权价值的证明文件;

  3. 申请人拥有的公司财政状况证明文件,例如最近经审计的财政报告,营业损益表或者是利得税报稅表等。


企业完税证明攻略


  1. 登陆电子税务局官网

  2. 点击“我要办稅”_“证明开具”,可选择开具税收完税证明(表格式)

  3. 选择稅款所属期起止-选择查询-点击开具即可。



提交需求或反馈内容

Demand feedback